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電影] 如果能再愛一次


今天我賺到了一個假日,待在CANON的最大好處就是... 放假很多,今天是農曆的7月15日,是普渡的日子所以公司休假。而剛好這兩天遇上了颱風 「潭美」 來台灣打卡。北部一整天都下大雨,但中部卻沒什麼感覺,聽我的朋友敘述風大雨大,但...在台中的我,真的無法體會,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平平安安的,畢竟... 這颱風雖然是輕度颱風,但他所夾帶的雨量可是不少的。


記得上次感動是什麼時候嗎?記得自己最後一次看電影流下眼淚是何時呢?

[ I like love touching piece.]

我今獨自在家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並且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其實... 流淚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丟臉的是不敢面對這種心情的自己。

【絕對不要忘了感動】

If Only」這部電影是在2004年1月23日上映的是由我喜歡的一個好萊塢女星Jennifer Love Hewitt主演的。它是在敘述一對情侶,每天忙著自己的生活,很少時間獨處。然而某次爭吵過後,男生前來道歉而猶豫著要不要上計程車,女友因為這份猶豫而選擇離開。不到一分種,計程車在前面街口與一輛卡車相撞,女友香消玉隕。

悲痛萬分的他在次日清晨醒來發現又回到了之前的一天,而女友安然無恙,一切按照既定步驟發展。他放下一切業務,與女友登山、散步、彼此傾訴,愛意纏綿。到了那個決定性的夜晚,那輛奪命的計程車上,他毫不猶豫地上車,並且在致命的一擊來到之時,俯身保護她。




【如果再來一次,他會用生命來愛她。】


有多少的人生可以重來?我們往往在許多事情後悔著,後悔沒有把握當下,後悔曾經,然而... 結果呢? 有些話,總是沒有說出口,但... 如果有天沒有機會再說出口了,那麼,就算擁有在多的後悔,都來不及了。
(男主角看到女友所寫的歌曲,流下了眼淚。)






Jennifer Love Hewitt在這部片創作並演唱了兩首插曲,分別是《愛將表達一切》(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和《把心收回》(Take My Heart Back)。這兩首歌我都很喜歡,但我比較鍾愛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尤其是歌詞中的"And if you ask me why I'm with you, And why I'll never leave,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我喜歡這段歌詞。

(片中女主角在結局時演唱(Take My Heart Back)這首曲子)